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让老人感受社会的温暖 延城一“快递大叔”给困难老人送月饼

2016-09-15 09:22: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高的个头、黝黑的皮肤、前额花白的头发,看起来十分普通的郑阿有在今年中秋节前夕却做了一件不普通的事:自掏1360元为延平区20名孤寡、低保、空巢老人送上爱心月饼。

今年48岁的郑阿有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市分公司滨北揽投部的一名揽投员,工作中兢兢业业的他,在生活中是个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去年他找到我们,希望成为我们的志愿者。”9日,南平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黄丽铭告诉记者,平时闲暇时,郑阿有会帮助他们上门为老人服务,今年又主动提出自费购买20份月饼赠送给困难老人。

郑阿有的工资按计件取酬,每月多则五千,少则三千,妻子在夏道镇开杂货铺贴补家用。家境普通的郑阿有为什么愿意为老人献爱心呢?他的回答简单而朴实:“我是一名有着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为困难老人做点小事是应该的。”

“去年,郑阿有也为中山社区的老人献出爱心,今年更是积极参加我们组织的敬老爱老活动。”黄丽铭表示,正是有像郑阿有这样的爱心人士参与,“金太阳”的敬老爱老活动才能不断地开展,让更多的困难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张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