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寨里镇助推独女领证和二女绝育家庭实现大学梦

2016-07-31 08:10: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几日,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纷纷下达,寨里镇16名来自独女领证和二女绝育家庭的孩子脸上洋溢着笑容。在“助推工程”的帮助下,她们真正做到了一心一意复习,平心静气考试,合理填报志愿,实现了大学梦。

往年镇政府关注点只停留在帮助计生贫困家庭孩子解决上大学的资金难题上,而忽略了考前多方助推。今年5月,镇里推行了“‘添能加油、梦想启航’独女领证和二女绝育家庭女孩高考助推工程”,将对考生的帮助从以往仅仅是录取后资助孩子上大学前移至考前复习备考阶段,并一直延续到最后被大学录取的全过程。

助推工程以镇机关大学生年轻干部为志愿主体,围绕学生为中心,构建一支以志愿者、家长、村社保计生协管员、计生会长为主要成员的助推队伍,“一对一”,面对面,全方位帮扶高三助推家庭。

镇领导介绍,这一政策各项工作的跟踪和实施要坚持18年,直到将寨里镇最后一名2016年2月出生的二女绝育户女孩送进大学门。(徐华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