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景区“十佳吸氧点”公布

2016-06-29 08:47: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八段锦爱好者在青龙景区醉美吸氧点进行有氧运动展示。

好山好水有好氧,如今市民、游客到景色奇秀的武夷山呼吸清新空气,将会有更好的选择。6月28日,武夷山市在青龙景区举行景区“十佳吸氧点”揭幕仪式,公布今年3月以来,由环保、气象等部门反复监测、论证,最终确定的十个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景点,方便游客到武夷山休闲养生。

武夷山公布的“十佳吸氧点”包括天游景区胡麻涧、水帘洞、武夷宫万春园、玉女峰、一线天九凤丹杨、遇林亭、青龙景区醉氧台、青龙景区观景台、森林公园龙凤谷和四新红河谷。这些天然氧吧负氧离子含量介于每立方厘米1万多个到每立方厘米40万个不等。其中,青龙景区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到每立方厘米48.8万个。

今年3月以来,武夷山市围绕推进养生养育养老产业发展,组织气象、环保部门专家,根据历史监测数据,在景区空气质量较好、负氧离子含量较高的区域,反复监测、核实数据、举行论证,筛选基础设施建设良好的区域,确定了十个适宜休闲养生的吸氧点。

“透过吸氧点设置的检测站,游客可以实时看到所在地点的温度、湿度以及负氧离子含量等数据。依据这些数据,自己选择适合进行的有氧运动。”武夷山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在各个吸氧点的指示牌上,景区还印制了“十佳吸氧点”二维码,游客只要轻点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如八段锦等有氧运动的培训视频,了解吸氧点的空气指标等。

(徐大崇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