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夺锦"文化月活动在工行南平分行举行

2016-05-20 16:3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日,除工行南平分行高端私人银行客户受邀参与外,还邀请到当代书法名家、南平地方优秀书画家、紫砂工艺大师、政协委员、企业家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80余人出席。现场共有60余幅书画作品、40多件紫砂壶参展,包括了紫砂泰斗顾景舟、中国紫砂工艺史上第一位女工艺美术大师蒋蓉、紫砂大师周桂珍的优秀作品,紫砂界最年轻的国家级工艺师周仪赟亲临现场。

紫砂工艺师现场创作

近年来,工行南平分行着力建设"文化工行",坚持以文化为媒,为家乡代言,引领金融消费,将银行从办理业务的地方转变为客户提供文化交流品鉴的平台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2015年,创设了取自于唐诗典故中"夺锦之才"之意的"夺锦堂",它既是工行南平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的统称,也是南平市朱子文化展示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和美术家协会创作交流中心。主要陈列有全国、省、市名家创作书画精品和艺术藏品以及其他艺术作品,每个财富理财室都融入闽北文化元素,着力弘扬闽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一个高品质的鉴赏、收藏与交流平台。自夺锦堂设立以来,工行南平分行已经举办了多场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

现场书法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以"乐赏 交流 品鉴"为主题,集合了诸多国家书法名家、本地优秀书画作品以及名家紫砂壶,让优秀书画、紫砂作品不再"藏在深闺",活动主办方与文化经营机构合作,通过文化产业化运作和持续一个月的活动时间,让文化艺术品走向市场、走向大众,让更多的人接受、了解艺术家家们的作品,把更多的优秀作品呈现给大家。活动举办期间,除对名家书画、紫砂进行集中展示,开展艺术品鉴交流外,还将邀请名家习作,请名家传授品鉴之道,让大家了解收藏,欣赏美、发现美,识宝鉴宝,增强眼光开拓眼界。

活动中,到场的书法大师、国家级工艺师与现场朋友进行了互动交流,合作机构与到场朋友分享紫砂发展与投资收藏,众宾客深入地了解到许多书画、紫砂专业知识。展览吸引了众多客户的关注,展厅内随处都可看到在作品前驻足欣赏的朋友,现场开展的生胚题字、制壶解说、紫砂投资与收藏介绍更是让参与者流连忘返。"这次活动让大家对书画和紫砂壶有了更深层的了解,也更加喜爱,希望这项活动能持续开展,让更多的人接触并融入到这个圈子,把传统文化传播开来。"参与活动者感慨道。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