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市公安民警积极奔赴抗洪抢险一线

2016-05-10 11:3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林张辉 潘婉玲)连日强降雨,造成建瓯市城区及各乡镇受灾严重,特别是在建瓯境内国道205线、省道204线和省道303线受持续性强降水影响,多处公路出现溜方,险情就是命令,建瓯市公安局全体民警积极奔赴抗洪抢险一线,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公安民警在现场。

在建瓯市公安局统一领导下,各派出所、各警种部门备足警力,24小时相关舆情监控,加强水情、路面的视频巡查和路面治安防控,严打一些非法分子利用洪灾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于此同时,该局政工宣传部门强化洪灾预警和安全宣传,通过微信、微博等宣传媒介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提示和警示,发布汛期交通安全常识。

5月8日19时许,303省道玉山镇往建瓯市方向小桥镇大丘村路段发生大面积塌方,车辆无法通行,玉山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24小时值班,对塌方路段实闭管控。在辖区的长布村路口、下洋村路口处设置警示牌,禁止车辆通行,预防二次灾害发生。在南雅205国道山体塌方处,南雅派出所全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塌方现场,在现场拉起警界线,设置了警示牌,冒着滂沱大雨,在塌方公路两头安排民警指挥过往车辆通行。经过全体民警们通宵达旦执勤,未发生交通堵塞,受到了驾驶员们的一致称赞。

5月9日,房道口至瑶坪公路站路段因强降雨造成路面积水、到房道路段发生边坡溜方,对部分道路通行造成阻碍。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派出民警对险情况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交通疏导,引导过往车辆有序、安全通行,同时,对陷在水中的车辆配合司机冒雨推车,解救司机于洪水中。

5月9日晚20时许,东峰镇霞镇桔口村路段被洪水淹没,东峰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深入一线进行现场指挥,并设立警示牌,提醒过路司机朋友们在注意行车安全。直至洪水退后才返回派出所,此刻已是凌晨3时。

5月8日10点,洪水淹没了城区水南大桥桥洞,一男子被困在洞中,随时有被洪水冲走的危险。建瓯公安芝山派出所和消防大队迅速出警赶往现场,看到一名流浪男子被洪水围困在水西桥下,瑟瑟发抖,此时,漂泊大雨下个不停,桥下湍流的河水还在不断上涨,被困男子如果再不及时营救,后果将不堪设想。此刻,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生衣,在绳索的保护下,来到被困男子所处的地方,帮助该男子穿上救生衣,并用绳子将他绑紧,随后,桥上派出所民警配合拉紧绳子,经过近一小时紧张救援,成功将男子拉回桥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