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妻子“汇款”丈夫劝,民警现场揭骗局

2016-05-09 16:0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陈宇)“您因为参与了违法犯罪活动,现在需要把资金转移到一个安全账户上……”5月3日,延平市民陈女士就对这样一通诈骗电话深信不疑。好在其丈夫得知情况后及时劝阻,并请来民警帮助,这才没有让陈女士上当受骗。

当天12时许,延平市民陈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是上海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对方说陈女士涉嫌参与多项违法犯罪活动,需要对陈某进行调查,并且很快将冻结陈某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如果陈某需要维持生活开销,就必须把卡内的钱都转到一个“公安”设立的“安全账户”上。

见对方熟知自己的个人信息,陈女士相信了这位“警官”所说的话,并第一时间电话告知丈夫王先生,寻求解决办法。王先生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陈女士身边,劝住她不要进行汇款操作,可无论王先生怎么劝,陈女士都仍觉得对方说的是“真的”。无奈之下,王先生向四鹤派出所报警求助。很快民警就赶到现场,在了解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把电话诈骗的典型特点和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例,详细的向陈女士进行讲解。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陈女士这才相信了民警的话。

警方提示:市民们要增强防骗意识,注意个人资料的保密,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电话号码、银行账号及密码,更不要向诈骗分子所谓的“安全账号”转账汇款,避免上当受骗。(文中均为化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