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美食 > 正文

妹子用电钻吃玉米被扯掉大片头发

2016-05-09 15:21:18      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妹子用电钻吃玉米被扯掉大片头发

之前“有一位小伙用电钻吃玉米,10秒钟吃完”的视频在网上被网友疯狂转发。近日,又有一位妹子也尝试用电钻吃玉米,不过并没有成功,在吃的过程中,电钻头的末端缠到了她的头发上,然后钻头一路向上,卷走了妹子额头上的头发,头顶都露出头皮了,十分惊险。专家提醒,这种危险动作还是别轻易去模仿,因为严重的头皮撕脱伤可能会导致失血性休克,如果抢救不及时可危及生命或致颅骨感染坏死。

据介绍,头皮撕脱伤是一种严重的头皮外伤,多因头发被机器卷入所致,高速运转的钝物切线打击亦可造成。常常表现为皮肤、头皮的部分或全部的缺损。严重者可深达颅骨膜下,甚者连同前额、眉、上眼睑及耳等一并撕脱。患者有大量出血,常伴有休克。即使伤愈后也有可能出现永久性脱发畸形,给患者造成严重的生理和心理创伤。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外科熊猛主任说,在临床碰到较为多的头皮撕脱伤患者主要是工厂女工因操作不当或因交通事故导致头皮撕脱伤。专家指出,因工人发辫卷入转动的机器而产生头皮撕脱,这种工伤来得突然,而且症状严重,所以遇到这种意外创伤,一定不要惊慌失措,应立即拉开机器闸刀使机器停下来,并组织人力抢救患者。如果是交通事故头皮受伤的患者,往往还伴有颅脑损伤等,一定要马上送去医院抢救。

专家介绍,对于头皮撕脱伤的早期处理,首先是伤口包扎止血。由于头皮撕脱伤因头发被强行扯拉,需及时用无菌敷料或清洁被单覆盖头部创口,加压包扎。其次是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对症处理,如果有失血性休克,需要尽快建立静脉通道给予补液,必要的时候还需要输血。最后是头皮的处理:如果头皮撕脱伤不是太严重的话,可以进行吻合血管的头皮回植术,头皮能存活对患者恢复有利,有助于减少脱发及心理伤害;如果是头皮、毛发污染严重,不具备吻合血管的头皮回植术,可以采取头皮反植皮的中厚皮片移植;如果创面污染很严重,且被撕脱的头皮已经被丢弃,那就采取清创及负压吸引治疗技术,将污染创面转化为相对干净的环境,为日后的植皮手术作准备。

专家提醒:一旦发生这样的头皮撕脱伤后,要小心取回被撕脱的头皮,轻轻折叠撕脱内面,外面用清洁布单包裹,要保持绝对干燥,禁止置于任何药液中,并尽快送患者到医院抢救,避免造成失血性休克或其他危及生命的严重后果等。(通讯员 崔玉艳 记者 张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