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顺昌供电:消除“人口大村”供电薄弱难题

2015-07-24 14:58: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7月24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朱文琼 邓毅摄)

7月23日上午,福建省顺昌县出现连日来少有的多云天,趁着好天气,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洋口供电所对谢屯村低压线路及村部配变进行改造,消除该村夏季低电压问题。截至当日下午15时,共为该村更换刀闸及真空开关1组、综合计量箱一台,更换低压绝缘导线600余米。此外,顺昌供电公司还计划在近期为该村新增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缓解该村供电压力。

据了解,建西镇谢屯村用电户数达821户,是顺昌县人口最多的村部之一,该村共有三台配变供电,总容量830千伏安,其中,容量最大且用户数最多的为村部配变,它担负着该村359户居民用电。

用户数越多对电网供电能力要求越高,为了全力消除谢屯村配变低压线路线径小、供电半径大、低压电等问题,为居民夏季用电提供安全可靠电力能源,顺昌供电公司早部署、早准备,组织人员进行前期勘测,制定适用该村的低电压改造方案,并合理安排停电作业时间,尽量减少停电对该村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带来的影响。

“今天上午7点不到,我们14名人员就到达现场进行准备工作,针对该村用户数较多的特点,公司安排对三台配变进行逐一停电作业计划,避免三台变压器同时停电对该村居民带来的影响。”当日现场负责人曾华平告诉笔者。

当前正值夏季用电高峰期,提供安全可靠电力能源是顺昌供电公司当前重要任务,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加大低电压改造力度,消除农村供电薄弱问题,为居民夏季用电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