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推广以电代油 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2015-07-02 11:2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陈丽)

7月1日,光泽供电公司营销工作人员走进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圣农假日酒店,就该酒店电能改造后进行实时回访。

该酒店总经理曾应君告诉笔者,假日酒店分为餐饮和住宿两部分,原食堂和中央空调都使用的是柴油,油耗大,成本高,而且存在安全隐患,2010年该公司技术人员对假日酒店进行摸底调研,并提出“以电代油”方案。随后供电公司负责人携相关人员与该集团高层召开了一次碰头会:就项目改造存在的问题,用电需求过大线路需改造,改造全程提供技术支持等进行了对接和沟通,达成共识。于2011年改造完工正式投入使用。

采访当日,笔者一行还走进了厨房及后台参观了改造后的电能设备,该酒店总经理曾应君颇有感慨的说:“厨房自使用电磁炉、电蒸炉以来,解决了原先油炉头火力不旺,容易偏移,柴油耗油量大,经济成本高的问题,还能杜绝油炉经常吐明火,容易烧伤的危险;而酒店热水供如今采用的最新型空气源转换电锅炉,更是达到了零排放,节能、环保两不误。且改造后费用总体能节省30%至40%左右,效果显著。建议其它酒店尽快投入到电能替代的行列中,同时也能为城市环保出一份力。

另据了解,假日酒店旁的二期酒店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因为这几年已感受到电能替代的好处,新建酒店也将会继续使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