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行南平分行大力支持城镇化建设发展侧记

2015-04-17 09:35: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亮剑

--建行南平分行大力支持城镇化建设发展侧记

闽北四月,山花灿烂。上个周末,对于福建南平建阳区赤岸村1000多户村民来说,真是一个好日子。当天,建行南平分行为支持“赤岸统建房”城镇化项目建设,再次投放贷款1亿元。据了解,截止目前该行累计审批、投放城镇化建设贷款达10亿元,同比增长达144%。

长剑出鞘城镇化

党的十八大提出“城镇化是解决制约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重大结构性问题”的关键,是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的必由之路。

“中央长剑出鞘!城镇化建设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我们务必要在全省率先取得突破!”该行陈建明行长多次在行务会上说。早在总行刚刚推出城镇化建设贷款业务之际,该行借助这股东风,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老百姓大力宣传建行政策。同时,多次召开专题业务推进会,认真学习城镇化建设管理办法,梳理城镇化贷款的区域、客户、项目等条件,筛选出了“建阳市西区生态城项目”作为全行首个支持的项目,成立了项目推广小组,每周上报项目的推进情况。由于全省没有兄弟行申报过类似的贷款,没有经验可借鉴,再加上城镇化建设贷款涉及政府文件非常之多,初期犹如“摸着石头过河”。

与此同时,当地各家银行闻风而动,一场没有硝烟的争夺战在建阳就此上演。该行多次到省分行汇报项目情况,省分行也加班加点帮助做好客户的单一授信核准、客户准入、政策解读及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工作,以最快速度审批“建阳市西区生态城”城镇化建设贷款额度授信3亿元。这是全省首笔城镇化建设贷款,标志着该行在城镇化建设贷款“先行先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琴心剑胆助民生

“以服务民生为中心,以延平新城、武夷新区为平台,以城镇化建设贷款产品为突破,积极推动各项业务的快速增长。”年初以来,该行牢牢把握城镇化建设机遇,服务民生,实现共赢。

“拆迁补偿款拿到手了!我可以买新房子了!” 4月初,正忙着春耕备耕的赤岸村村民老张收到了建行手机短信通知,兴奋地告诉身边的每一个村民。原来,建行为支持“赤岸统建房”城镇化建设再次投放贷款1亿元。在走访中,该行大力宣传建行支持城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积极参与当地土地征收补偿、平整复垦土地建设、老百姓安置房建设等涉及城镇化发展方面的项目。在短短的几个月,该行先后与南平安济生态城、建瓯城北新区、邵武古山溪左岸生态城等20多个城镇化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惠及当地老百姓10万人之多。

随着地方政府债务确权工作的全面铺开,该行高度重视“江南二期基础设施”城镇化建设项目,从综合授信、项目评估、项目准入到最终获批4.8亿元信用额度仅用了不到20天时间。面对闽北300多万老百姓翘首期盼的、即将于今年6月份通车的合福高铁,该行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对南平高铁片区建设投放1.7亿元城镇化贷款,做到资金早投放、百姓早受益。由此,市财政将土地收储资金安排建行结算,存款最高达3亿元,并带来了可观的中间收入,实现了政府、银行、老百姓三方共赢。

(李 镇 王 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