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问诊”高损台区降损增效

2015-04-07 11:2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线损管理、加大高损台区治理力度。近期,福建建瓯供电公司开展了台区日线损专项整治工作。该公司集中精力对辖区内高线损台区实施整改,切实解决高损耗台区线损率居高不下的问题。

该公司通过用电采集系统对台区线损进行月分析,从供电和售电两大关口分块同步推进,细化分类线损分析,找出流失台区电量减少的“根源”,并“对症下药”进行整改,堵住线损“漏洞”。加快台区供电关口的计量装置排查和维护,深入台区现场展开“拉网式”用电普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漏户、表计异常、户表隶属关系错误等问题,做到“发现一户、整改一户、落实一户”。

同时该公司结合配网运行维护,对三相负荷不平衡的台区开展负荷调整、改接等措施,加强了台区日线损的常态化管控。加强日常计量表计管理,确保计量精度,集中人力、物力和资金,加快推进集抄建设,杜绝管理误差。强化抄表管理,严格执行抄表例日,全力提升台区抄表工作及管理质量。

此外,该公司还着重加大反窃查违力度,组织稽查人员、供电所员工实施跟班稽查日常化。针对台区线路用电异常情况,跟班稽查人员及时开展专项稽查,深入到台区的各家各户查看用电表计是否正常,抄表是否准确到位,有无估抄、漏抄现象,有无违约违规用电甚至窃电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一律登记并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计划、责任明确到人,严格考核、闭环管理,并积极配合电力执法大队、公安机关处理窃电案件,严格规范市场供用电秩序。(张显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