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瓯供电节后安规培训忙“充电”

2015-02-28 08:3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8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吴坤)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5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福建建瓯供电公司就开展了生产人员为期三天的《安规》培训和考试,共53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活动。旨在提高公司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为2015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针对节后使员工尽快从欢度节日状态“收心”,恢复正常的生产工作状态,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和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以“夯实基础、规范管理、确保安全”为重点,认真开展“学安规、懂安规、执行安规”活动。《安规》培训分六个专业(调控、配电、营销、输电、变电检修、变电运行),学习培训后采用机考与纸考相结合形式,为了方便各乡镇供电所员工,不影响日常工作的开展,13个乡镇供电所均设考场。此次培训学习使员工及时“收心”,从思想上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十条禁令”和“岗位红线条款”,增强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各项生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同时,加强“红线”条款学习,开展反事故演习和事故预想。推进保证体系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深化安全执规检查和“三种人”的安全培训,细化生产作业计划管理刚性执行,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监督和管理,加强电网、设备安全管理的监督,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通过这次培训,公司员工纷纷表示,达到了节后“充电”和“收心”的目的,营造了学习氛围,把大家从年味中调整过来,进一步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热情,拓宽了知识面,为圆满完成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