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茶叶 > 正文

大红袍:“礼品茶”转型“饮品茶”

2015-02-11 07:22: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立生茶叶简装茶礼

春节将至,茶商正在批量发货

□本报记者 李 茜 文/摄

茶除了自品,在中国历来是亲友相互往来的馈赠礼品之一,每年的礼品茶市场也都是茶商的必争之地。年关将近,今年的礼品茶市场谁最吃香?

在严控‘三公’消费的大前提下,过去高大上的高端礼品茶今年有些落寞,市场上几乎很难看到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高端礼品茶,反之,两三百元的大众茶叶销量稳中有升。简装版的大众礼品茶成为茶店新宠,被放在显眼位置。

9日,记者在武夷山三姑红袍街看到,尽管有高端礼品茶在卖,但基本面临“有价无市”的尴尬境地。许多茶叶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以前公务消费、送礼是高档茶的主力市场,去年这个时候,千元以上的礼品茶都卖出去好多,但是,今年问的人都少,更不要说订单了。

亲民礼品茶增多

记者走访茶叶市场发现,今年的茶叶行情,价格较之往年并没有明显上涨。一般低档的礼盒在100元左右,中档价位的300元到600元;高档茶则都是800元以上。

“目前到店里来的基本都是以个人消费为主,自己喝或者买点送亲朋好友,更看重的是性价比。”武夷山市羽源清茶叶陈海珍向记者介绍,从零售情况来看,100多元的罐装大红袍最好卖。

正是意识到市场需求的变化,许多茶商开始把大众价位的礼品茶摆放到显眼柜台,取代过去高端礼品茶的地位。一些茶企也顺势而为,推出亲民礼品茶产品。

“今年卖得最好的礼品茶是300元-500元之间的,这个价格的礼品茶销量是去年的2倍多,”武夷山市立生名茶的梁慧颖对记者说,往年年前一个月是礼品茶的销售旺季,高端礼品茶订单较旺,今年进入2月后,销量才逐渐增多,但大多数都是私人订单,主要过年送亲朋好友和生意伙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