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茶叶 > 正文

大红袍:“礼品茶”转型“饮品茶”

2015-02-11 07:22: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品质轻包装

茶叶出现“天价”主要有三个原因:产量、炒作、包装。如果某种茶叶的产量非常少,价格自然会很贵。此外,如果某种茶叶获了奖,那么一些人便会用这个奖项进行炒作,把原本普通的茶叶炒成高价。包装对茶叶价格的影响更大,市场上顾客区分茶叶高不高档,一般都会首先看包装。

客户需求是茶叶销售的风向标。为让礼品茶降低身价、满足更多市民需求,一些茶企和茶商在茶包装上下起了功夫,不少礼品茶的包装从奢华走向简洁,许多品牌用传统的纸质礼品袋、简单的小铁盒包装礼品茶。简单的包装挤出了过去礼品茶价格虚高的水分,也让豪华包装礼品茶价格降了下来。

梁慧颖告诉记者,今年简易包装和小包装的礼品茶比以前多了很多。我的客户都是主动提出要求简单包装。包装基本都是泡袋加罐子,不像往年用木盒或者白瓷礼盒。

茶,中国最古老的饮料,经过这么多年的演变,已经被赋予了更多的文化,然而,近年来出现的“天价茶”,它的真正价值有多少?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市场对于茶叶的需求多元,物美价廉的百姓茶和价高量少的极品茶本就是满足不同层次需求的产品,但此前一味炒作高价的天价茶确实令茶叶市场变味不少。茶,终究还是一种大众化饮品。天价茶礼的“虚火”褪去,礼品茶将逐步向饮品茶回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