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印象大红袍》收入超3亿 成游客游武夷山必选项

2015-01-20 09:0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熊慎端)18日晚,《印象大红袍》公演五周年大型庆典文艺晚会“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印象大红袍剧场盛大举行,晚会深情追溯《印象大红袍》五年来砥砺前行的汗水与收获,憧憬未来的辉煌与梦想。据统计,《印象大红袍》正式公演五年来,共演出1888场,接待观众人数243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超过60%,创下销售收入超3亿元的佳绩。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项目《印象大红袍》是由“印象铁三角”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共同领衔主创的第五个“印象”品牌。五年来,《印象大红袍》立足双遗产地武夷山,以打造精品剧场为目标,传播武夷山茶文化为主旨,不断强化品牌聚集效应,拓展衍生产品,已成为武夷山旅游文化开发和运营的典范,武夷山旅游业转型提升“蝶变”的重要“引擎”,先后获得“福建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福建‘海峡旅游’最佳创意奖”、“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福建省重点创意企业”、“福建省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一年前,《印象大红袍》做了一次“脱胎换骨”的全新改版,高位嫁接文化与科技,无缝对接舞台与观众,将整场演出定调为“感动、放下”,增加开场、祭茶、茶艺等环节,串联起一部宏大叙事的高品质武夷山茶文化历史。

品牌认知度的持续提高也为企业带来良好的客源聚集效应,《印象大红袍》公司承办武夷嘉年华——花车巡游项目,管理数字茶博馆与智慧城市馆,打造茶博园广场民俗文化演艺、武夷阁茶艺秀演出,并将茶博园景区成功申报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对外开放经营。这些项目的推出为公司实现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从单一演出向多元化经营转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印象大红袍》带动企业自身发展,也在悄然改变武夷山旅游市场格局,“爬天游峰、游九曲溪、看《印象大红袍》”已成为游客游武夷山的三个必选项,填补了武夷山旅游夜间文化生活的空白,进一步提升了文化旅游内涵,完善了旅游体系,推动武夷山旅游业由传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