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强化变电站设备迎峰度冬能力

2015-02-10 13:25: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0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林奋凯 叶建)“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对35千伏茫荡变电站35千伏王茫线335线路PT安装工作”,2月9日早上10时,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检修班开展班前会布置当天的工作任务及现场安全措施,对王茫线335线路电压互感器损毁爆炸进行更换处理,以提高设备迎峰度冬能力为切入点,全力提升电网运行安全性、稳定性。

35千伏茫荡变电站地处福建茫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担负着邻近茂地镇及大洋乡等村镇居民供电任务,由于茫荡变电站地理位置海拔高,湿气大,且高山地区多雷击,变电站设备在潮湿多雷气候下,设备使用年限大大缩短。入冬以来,为提高设备迎峰度冬能力,加强电网可靠性,公司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对变电站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此次排查更换的线路电压互感器,为设备家族性缺陷,多台该厂家互感器投运使用后发生爆炸,经过排查整改目前已完成对所有该厂品的更换工作。

检修过程中,检修人员严格按照《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等要求,加强工作现场安全管控,做好危险点分析和预防措施,确保检修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并最终顺利完成茫荡变35千伏王茫线电压互感器更换工作,从而保证了电网运行的稳定性,提升了设备供电的可靠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