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瓯供电:开展配网带电作业 确保客户可靠供电

2015-01-28 10:2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技术人员带电进行T接真空开关引线

东南网1月28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吴坤)1月26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运检部技术人员和带电作业班的工作人员顶着刺骨寒风,对东安变10千伏东源Ⅱ线917线路森华#01杆进行T接新增(K115)开关两端引线带电作业。为笋竹城工业区10千伏东源Ⅱ线917线路和东阳Ⅱ线913线路手拉手供电接入双回主供电源,周围多家重要企业、厂矿等单位及1000余户居民用电丝毫未受影响,为客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提供了坚实保障。

上午8时,带电作业人员已经在现场准备为东安变10千伏东源Ⅱ线917线路森华#01杆引线拆除和T接新增(K115)开关两端引线。经过严密的作业程序许可后,上午8时30分作业正式开始。带电作业人员借助折叠臂高空作业车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带电作业,包绝缘毯、套绝缘管……一道道作业流程严密有序进行。为确保这次带电作业的顺利进行,建瓯供电公司在施工前安排专人在施工点进行了详细的前期勘察,从工器具准备、现场布置、人员组织、现场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当前,正值用电负荷和用电量激增。建瓯供电公司10kV架空线路存在互供能力差的缺点,单个用户接火也需要大面积停电工作。针对这一状况,为了不影响企业和居民正常用电,该公司积极开展带电作业,避免长时间停电给企业和客户带来的损失,拓宽带电作业范围、增加带电作业频次,有效地减少停电次数,保障整个供电线路片区的正常用电,赢得了用户的赞赏和好评。最大限度地保证

安全、可靠、不间断供电,让电网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为建瓯市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做出贡献。

通过开展带电作业,提高电网运行水平和客户供电可靠性,达到了“减少停电时间、缩小停电范围、方便居民生活”的目的,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