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瓯供电加强线路倒闸操作培训 确保安全管控

2015-01-10 14:08: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0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章跃)

1月8日,在建瓯市东游镇10千伏渡潭线605线路,东游供电所配电操作人员正在进行配电线路倒闸操作演练,这是建瓯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实干实训学安规”活动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提高配电操作人员安全业务技能,扭转老员工安全老旧思想,规范操作流程,近日,建瓯供电公司管辖的11个乡镇供电所陆续开展配电线路倒闸操作培训,以确保在作业中人身、电网和设备的安全。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和实训两部份。首先对理论进行深入灌输,从《安规》和《“两票”实施细则》有关倒闸操作规定的讲解、线路倒闸操作票的规范填写、停送电倒闸操作、挂设(拆除)检修接地线等项目。然后全面开展实训演练,从班前会、检查工器具、调度联系、待令、接令、复诵指令、指令信息记录、操作票信息填写、监护人唱票、操作人复诵、操作人实际操作等所有操作项目进行规范演练,进一步有效提升倒闸操作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线路倒闸操作行为,有效提高了配电操作人员业务操作技能和自我防护意识,为2015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