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教育 > 正文

松溪县“阳光招生”彰显教育公平

2014-09-19 09:25: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没想到,孩子进入实验小学读书这么顺利。”昨日,从乡下到城里打工的范师傅一家人开心不已。

松溪县自2011年开始在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推行“阳光招生”,城区各小学采用公开摇号方式招收片外生、寄户挂户生。摇号时,符合条件的每一位家长都可凭票参加,摇号过程教育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及教育纪检部门全程参与监督,让群众感受到整个过程在公开、公平、公正中完成“阳光”操作。

据了解,为推进教育公平发展,松溪县教育局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小学借读生接收工作的通知》、《松溪县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意见》等小学招生工作规定,在县电视台、松溪教育网等媒体进行公示,并公布招生咨询电话和监督电话。招生期间,县教育局纪委对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校校长专门下发了《风险提示通知书》,要求做到不准吃请、不准收受钱物、不准违规招生。

4年来,松溪县城区小学采用公开摇号方式招生片外生、寄户挂户生达678人,连续四年实现“零择校”,有效遏制了招生过程中存在的“打招呼、拉关系、走后门、递条子”等不良风气,消除了以往义务教育收取“择校费”、“条子生”带来的负面影响。 (翁祥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