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裴金佳深入建瓯松溪调研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www.fjsen.com 2014-03-07 06:31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启动,基层群众对活动开展有什么意见建议?对党委政府工作有什么期盼要求?带着这些问题,3月5日,市委书记裴金佳深入建瓯、松溪等地,走田间地头、入百姓家中、进工厂车间,听群众心声,察基层实情。

正值春耕农忙季节,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裴金佳走进建瓯小松镇湖头村一片现代化的大棚设施中,与农户交谈起来。当得知这是由福清客商投资的企业与当地合作社合作的设施农业,合作社提供土地和劳动力,企业提供种苗及技术指导,并保价收购,超出定价的盈余部分还将与农户“二次分配”,裴金佳对这种模式表示赞同。随后,裴金佳还察看了建瓯龙村胜龙锥栗专业合作社、松溪新鲜绿现代农业基地、科诚牧业、亚达集团,他指出,发展现代农业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关键要创新发展模式,依托龙头企业,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联盟式发展路子,改变传统生产方式,创新农业融资运作,实现企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双赢”。

既要“宜业”,也要“宜居”。调研中,裴金佳察看了建瓯、松溪等地的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本着尽量保留原生态、尽量方便群众的原则,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用少的投入创造好的效果;要建立健全卫生保洁、社会治理、村民自治等长效机制,让村庄更整洁、更美丽、更和谐,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也为今后发展乡村游打好基础。

“只有到群众中去,才能知道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调研中,裴金佳反复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用好群众路线这个法宝,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听取意见、查找问题、改进作风。

吴福满是松溪县郑墩镇南坑村老党员。“这次来,就是想听听您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什么意见,对我们工作有什么建议?”裴金佳来到他家中开门见山说。“这些年,农村的基础设施、公益事业变化挺大,也比较和谐稳定,村民比较满意,但农业发展变化不大、村民增收步伐还不够快、大病医疗报销比例偏低、畜禽疫病防治还需要上级帮助……”吴福满直言不讳地提了不少问题。

“您说的这些意见很好,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梳理、研究、解决。”裴金佳真诚地说。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和存在困难。要结合南平实际,把扶贫攻坚作为开展活动的重要抓手,深入调研、因地施策,帮助农村和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把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工作作风转变和解决实际问题上,让群众真正感到变化、得到实惠。

裴金佳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建瓯小龙线公路改造项目、松溪县文化广场和滨河西路景观改造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

市领导黄福清、吴荣才参加调研。(郑金富)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