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岚谷:建设智能温控大棚 提高水稻育秧能力

www.fjsen.com 2014-04-26 10:50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5日,在武夷山市岚谷乡岚谷村,施工人员正在智能温控大棚顶层安装PC板。“这个叫做文洛式智能温控大棚,透光率好,内部空间大,它将用于下个月的水稻育秧。”武夷山市岚谷乡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王标明介绍,这座智能温控大棚在武夷山属于首座。

据悉,该智能温控大棚内部分多个跨区,每跨有3个屋脊,采用顶开窗或者侧开窗,透光率高。在设计上,大棚利用先进的生物模拟技术,模拟出最适合棚内植物生长的环境,采用温度、湿度、二氧化碳、光照度传感器等感知大棚的各项环境指标,并通过数据分析,由电脑对棚内的水帘、风机、遮阳板等设施实施监控,从而改变大棚内部的生物生长环境,十分适宜高产水稻育秧。

目前,岚谷乡在建的该座智能温控大棚总面积有300平方米,总投资约80万元。预计5月初建成投入使用,其先进智能温控技术将实现5层稻苗的优质育秧,有效提高水稻生产产能。 (黄剑方)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