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政务 > 正文

共建美丽南平推进会在延召开

2014-02-15 09:59:01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武夷新闻网讯 14日,共建美丽南平推进会在延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共建美丽南平推进绿色发展实施意见的精神,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整体提升我市的综合承载力和环境竞争力,让群众喝上更加干净、放心的水,呼吸更加新鲜的空气,享受更加完善的公共基础设施服务。市长林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葛晓华、柳贵清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吴荣才主持。

林宝金强调,要按照“一年全面深化,三年明显改观,五年整体提升”的目标,加快建设让群众更加满意的城乡环境。一要高度重视,提升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共建美丽南平是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的必然要求,是打造旅游城市的有力抓手,是落实执政为民的重要举措,集中精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二要加强指导,注重示范带动。要结合各地实际,因地制宜树立一批可看可学可推广的典型示范,对已经形成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要善于总结推广。三要突破瓶颈,多方筹措资金。既要统筹使用政策扶持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也要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加大资金投入。四要以人为本,满足群众需求。要坚持把共建美丽南平工作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城乡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来选择和规划建设项目,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五要突出共建,凝聚各方合力。明确各方工作职责,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百村示范、生态绿廊打造千里示范、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万人保洁等三大工程,推动城乡环境共清洁、生态绿廊共打造、美丽乡村共建设、绿色发展共推进、发展成果共分享5项重点工作,真正做到“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六要狠抓督查,确保工作落实。将共建美丽南平的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相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并严格督查、定期通报,提高工作实效。

会后,与会同志还实地参观了闽北古建筑古民居摄影展。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