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武夷山农民工纷纷返乡就业

www.fjsen.com 2014-02-08 07:1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以前在广州打工,1个月也就3000多元,付完房租、伙食费后所剩无几。”武夷山市农民工龚明理2月5日对笔者说,“现在报名在生态工业园区返乡就业,工资虽然少一些,但生活成本降低了,一进一出省下不少钱,还有更多时间陪家人。”

连日来,武夷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贸局等单位联合有关企业,在园区开展几场“春风送暖,关注民企”活动,帮助园区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为促进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武夷山建立政策引导机制,对介绍市外武夷山籍务工人员到茶旅企业就业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驻外劳务办事机构和劳务经纪人,给予定向招聘补贴。同时,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储备库。

在现场招聘中,武夷山工业园区40多家当地企业提供了2500余个工作岗位,80%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美华实业、世竹环保、家葳竹业、贝升创意等10家重点外贸出口企业,招到了企业满意的农民工。 (熊慎端)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