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首座变电运维站正式成立

2013-12-24 11:5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4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林星艳)12月23日,国网延平供电公司首个变电运维站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该公司变电站管理模式发生重大改变,变电站值班人员将逐步撤离,变电站无人值守工作取得跨越性进展。

据了解,该公司变电运维站下设四个操作班和一个监控中心。主要管辖王台变、峡阳变、宋丹变、炉下变、刘家变、丹山变、岳溪变、武步变、巨口变、茫荡变等十座变电站。从今年10月起,延平供电公司就着手筹建运维站,仅用了三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4个操作班人员的理论和实践培训,以及交叉值岗全面熟悉设备运行情况。操作班主要负责十座变电站的日常维护、倒闸操作,事故及异常处理、正常巡视等工作。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变电站无人值守改造是该公司 2013 年的一项重点工程,按照"三集五大"建设工作要求,该公司全面推进8个变电站无人值守及老旧设备改造,共投资4389万元。目前,已顺利完成王台、炉下、巨口、丹山、峡阳5座变电站无人值守改造并且成功投运。计划到年底,8座变电站将全部实现无人值守,实行"调控中心+运维操作班"的变电运行模式。变电运行各项基础性工作也逐步进入标准化、规范化的轨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