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生态休闲养生产业崭露头角

www.fjsen.com 2013-12-08 09:4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6日,省级生态村松溪县祖墩乡刘源村迎来了一拨拨客人,他们有的在荷塘边拍照,有的在亭台间漫步……百竹园、小木屋、木栈道,刘源村的古朴之美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像刘源村一样,目前有越来越多的生态休闲养生项目在松溪风生水起。

森林覆盖率75.7%,全县空气环境质量多年保持优良水平,水质合格率100%……生态是松溪的最大优势。在青山绿水的支撑下,松溪县一手抓生态环境建设,使生态环境质量始终保持最优;一手抓生态型产业发展,使生态型产业形成竞争力,积极地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资本,积极发展生态休闲养生产业。刘源村依托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投入了100多万元,新建了3个景观亭、1个景观台、300米环湖栈道和百竹园、漫游道、小木屋,进行了村庄立面改造,建设了农业采摘园和停车场等设施,形成有山、有水、有茶、有农庄的集休闲观光、农家体验、农民增收为一体的生态休闲绿色村庄,吸引了大量游客。

2012年下半年,河东乡政府将大布村的发展定位为“民俗文化村”,在生态和民俗文化建设的双重助推下,这个松溪县最大的村落开始走起了“古路”。他们聘请了广州市科城规划勘测有限公司为村庄进行设计规划,请县文联编写历史故事;租用古民居作为民俗物件陈列馆,征集古文物,修复古会场外墙和古戏台,并着力保护村落中的原生态街巷、桥梁、埠头、古树及各种传统生产和生活设施……在全县致力于发展生态休闲养生产业的大背景下,大布村开始整合项目,走出发展生态休闲养生产业的第一步。以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文明和谐“生态家园”居称的祖墩乡严地村,依托村里2万亩大竹海景观,建设了“竹海森林公园”;立足村庄所在地丰富的水资源和古廊桥,创建全县唯一的村庄瀑布公园。

(魏农)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