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政务 > 正文

延平新城工业平台集聚效应初显

2013-12-04 06:52: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昨日,记者在延平新城陈坑——瓦口工业平台看到,总投资近40亿元的太阳电缆项目正进行“三通一平”,近百台施工机械在不停作业。项目负责人介绍,预计近期可完成平台施工,动工建厂房。

陈坑——瓦口工业平台是延平新城产业启动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规划总面积1049公顷,主导布局产业为机电制造和林产化工,重点建设全省最大的“电缆城”和全国最大的“白炭黑——林产化工循环经济专业园”两个百亿专业园。目前,已开工2000亩工业平台建设,已形成台地600亩,其中,电缆城项目一期750亩用地一平工程已累计完成土方80万方,项目建成达产后,太阳电缆将成为我市第一家产值超百亿元企业。“白炭黑——林产化工循环经济专业园”规划已经市政府批复,世界500强企业德国赢创集团总投资50亿元、产值100亿元的白炭黑项目有望于近期签约入驻,专业园现已入驻上海开能环保高端活性炭等2个合同项目,近期可交付用地。

延平新城产业启动区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张坑工业平台,主导布局产业为机电制造和纺织服装。该平台位于南平工业园区文田——水井窠组团二期,项目规划面积1600亩。截至10月,总投资4.6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其中2013年计划投资6000万元,已完成投资6241万元。

目前,张坑工业平台1300亩台地一平工程基本完工,已挂牌出让640亩,正在挂牌347亩,园区物流干道水鸠路一期工程砼路面施工已完成90%。已入园企业14家,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到50亿元,税收约1.8亿元。入园企业中,弘泰机械、久吉锌金属构件、同顺建材等3家企业已于10月中下旬开工,其余项目年底将全部动工。(罗勇安 詹国兵 陈培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