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丹桂产业转型升级迈大步

2013-11-28 07:13: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25日,笔者获悉,浦城闽红苗木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芳香植物研究中心合作,成功提取出丹桂精油。在对丹桂精油稳定性进行多次实验后,上海交大芳香植物研究中心得出一致结论:丹桂精油无禁忌成分,可以广泛运用于芳疗、保健、医药和食品加工等领域。

据悉,当前市场上销售的桂花精油是从金桂中提炼出来的,相比之下,丹桂精油的出油率低,但丹桂精油香味更浓,具有更广泛的使用价值。丹桂精油的成功提取,标志着浦城丹桂产业转型升级迈出了一大步。

浦城是“中国丹桂之乡”,近年来,该县按照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绿色城乡、保护绿色生态的总体思路,坚持把最具有浦城特色的丹桂产品作为产业来抓,初步实现了丹桂的产业化经营、专业化生产、规范化保护、品牌化运作和标准化建设。

目前,全县丹桂种植面积突破7万亩,年产丹桂鲜花70万公斤以上,年均繁育丹桂苗木2亿多株。

为进一步促进丹桂产业的转型升级,该县积极引导、扶持企业与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合作,全力抢占丹桂精深加工制高点。目前,浦城闽红苗木有限公司正着手聘请专家进行丹桂精油工厂化生产设备的设计等工作。

(雷 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