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219项审批服务事项集中运行

www.fjsen.com 2013-11-25 07:32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11月18日下发通知,要求涉及该市31个部门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219项审批服务事项,以独立窗口的形式进驻武夷山市行政服务中心集中运行。

据介绍,这219项独立窗口进驻中心的项目涉及武夷山市发展改革局、经济贸易局、财政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31个部门,项目涵盖经济、安全、文教、交通、住房、卫生、环保等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多个领域审批服务事项。

武夷山市将把9个业务量少、不单独设立窗口的部门单位的37项审批服务事项以综合窗口的形式入驻中心,将审批服务事项委托中心综合窗口受理或办理。37项审批服务事项涉及武夷山市物价局、老龄委、科技局、档案局、茶叶局等9个部门,涵盖物价、科技、宗教、茶业等相关领域。

此外,该市4个功能比较完善、已配套较大规模办事大厅的单位将在武夷山市行政服务中心设分中心。4个单位分别是武夷山市林业局、民政局、公安局交警大队、旅游局,包括林权登记、企业社会福利性质审核、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导游员办证培训等25项便民服务均可在中心办理。

通知指出,对《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市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公布的行政审批服务项目,除已在基层一线办理,涉及保密、外事或宗教事务等特定事项,审批特征不明显及其他没有必要进中心的审批项目暂不进入中心。

据悉,武夷山市此次行政审批服务项目进驻行政服务中心集中运行,按照行政审批集中办理“应进必进”的原则进行,旨在将分散的行政审批职能统一安排到政务服务中心受理和办公,实现项目办理一门进出,全面整合部门审批职能,节省行政成本,提高办事效率,完善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运作模式,规范行政审批程序,方便群众办事。

(徐大崇)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