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将加快东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建设

www.fjsen.com 2013-11-23 12:05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笔者昨日获悉,经水利部日前批准,武夷山东湖水利风景区成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今年7月,水利部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考评专家组一行5人到武夷山市考察评价东湖水利风景区,专家组对东湖水库的山体植被及水生态环境的保护给予高度评价。东湖水库总面积18.3 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5.8平方公里,陆地面积12.5平方公里。库区内水体清澈,水质达到Ⅱ类标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率达97%,林草覆盖率达98%。湖内既有挺拔的高山,也有起伏的丘陵,常见的候鸟有野鸭、白鹭、鱼鹰、鸳鸯等;湖内的“三岛四湾”宛若镶嵌在武夷大地上鲜为人知的一颗明珠。

据了解,武夷山将成立东湖国家水利风景区管委会,负责景区开发与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同时,启动编制武夷山东湖国家水利风景区的总体规划。 (熊慎端)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