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培训会在顺昌召开

2013-11-14 06:50: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12日,由省委农办组织的全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培训会在顺昌县召开。来自我市及福州、厦门等六个设区市的60多名农村观察点责任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顺昌埔上、郑坊两个乡镇的5个村或企业,以实地考察和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深化各地观察点工作和经验交流,并就如何改进调查工作方式、加强调查人员队伍建设和进一步提高研究分析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安排部署。同时在培训会上还首次推广使用福建省农村观察点与农户融资担保运行管理平台,这也标志着我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进入无纸化信息工作阶段。

据悉,我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始于2009年,有国家级农村固定观察点11个,省级农村固定观察点51个,其中我市有国家级农村固定观察点1个,省级农村固定观察点6个。主要目的为通过对观察点村庄的发展变化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分析和探索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和发展的道路,为省与国家制定相关农村普惠政策提供参考信息。

(卢国华 张传生 龚财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