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姚孔德事迹> 图片报道 > 正文

福建山区最美农电工:27年为37位孤寡老人交电费

2013-10-15 16:43:41  来源:中新网南平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凡人善举引竞相仿效

姚孔德工资不高,直到今天月收入才勉强达到2300;家庭条件不好,妻子一直没有工作,一家老小的负担曾经全靠他的一点工资。2010年9月,因妻子生病住院花费了一大笔钱,囊中羞涩的他,甚至因想到还有两位老人的电费没交,向同事借钱补交电费。

姚孔德说:"看到别人有困难,我心里头就不好受。我小时候家里很穷,也曾经得到许多人的帮助。"

他的妻子俞秀凤则告诉记者,她眼中的丈夫,老实而孝顺,在家中对老人也很孝顺,帮老人洗脚洗头,他都抢着来做,"自己的母亲就夸女婿比儿子和女儿亲多了。"

姚孔德的凡人善举也在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在福建省浦城县九牧镇九牧村,谈及农电工姚孔德27年为37位孤寡老人交电费,村民都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许。姚孔德的儿子如今也成为了一名农电工,他告诉记者,"父亲坚持近三十年的尊老行为让自己佩服,自己将传承下去。"

凡人善举也引发其他人的竞相仿效。在福建省最偏远的山区县浦城县,包括姚孔德的工友郑华伟、黄芳华、姜仲甫在内,不少工资微薄但充满爱心的农电工主动为非亲非故的困难老人补交电费。

因27年为37位孤寡老人交电费,姚孔德今年8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