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姚孔德事迹> 图片报道 > 正文

福建山区最美农电工:27年为37位孤寡老人交电费

2013-10-15 16:43:41  来源:中新网南平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年为37位孤寡老人交电费

李华春是九牧村的五保户,没有子女和劳动能力,每年全靠三千多的接济生活。两年前,在知道李华春困境后,农电工姚孔德主动为他付起了电费,而李华春是他27年帮助的第37位孤寡老人。

早在1991年,姚孔德刚接手抄表收费工作时,见到卧病在床的70岁老人周平积难以负担地起电费而面露难色时,姚孔德主动为他们交起了电费。周平积也成为了年轻的姚孔德第一位亲戚。姚孔德回忆道,当年第一笔电费是一元零五分,而当时的月工资是45元。

1992年,周平积去世后,九牧镇龙后村的王翠盘老人又成为他的亲戚。王翠盘,当年60岁,独自一人生活,体弱多病,经济困难。

岁月更迭,年复一年;根据统计,从1991年到2013年,姚孔德已连续23年为37位老人交过电费,持续时间长短不一,有的一两个月,有的数年。

如今,姚孔德仍坚持给三位亲戚缴纳电费,分别是82岁的李华春,83岁的孤寡老人徐玉娥,60岁的痴呆老人张朝满。

27年,从年轻朝气到双鬓斑白,有人问姚孔德会坚持多久,姚孔德说:"准备为他们交一辈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