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市长林宝金深入政和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3-10-14 07:38: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突出特色发展现代农业 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 林宝金深入政和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本报讯 12日,市长林宝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政和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各地实际,突出地方特色,找准发展路子,培育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促进农业增效、村财增收、农民致富。

随着宁武、松建高速公路的开通,制约政和发展的交通瓶颈得到有效突破,如今,政和“二五区”等原边远贫困地区农民生产生活状况如何?林宝金对此牵挂于心。他来到澄源乡黄岭村、外屯乡古元村、岭腰乡锦屏村,先后走进农户张开榴、许陈如、叶秀园、何顺辉家中,与他们亲切拉起家常。

“孩子们在外打工挣钱,我们在家里经营土地,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党和政府越来越关心农村发展,又给政策又给资金,我们对未来发展有信心”……发自内心的朴实话语,折射出农民生活蒸蒸日上的好势头。“你们的日子好过了,我们才放心。”林宝金欣慰地说。他鼓励大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美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

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必由之路。在黄岭村红豆杉苗圃,茁壮成长的红豆杉苗木迎风舞动;在外屯乡葛根种植基地,成片的葛根竞相争翠;在东涧村现代花卉种植基地,朵朵非洲菊花笑迎来客……“政和县气候条件优越,特色农副产品资源丰富,一定要把资源优势用好、用足。”林宝金指出,要促进土地流转,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做大特色产业规模,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要加大指导和扶持力度,推动新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在东涧村现代花卉种植基地,林宝金还现场联系客商,帮助拓展销路。

建设美丽乡村,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林宝金此行调研的重点。在实地察看了澄源乡集镇建设、农民公园建设,外屯乡洋后廊桥保护、古元村美丽乡村建设,岭腰乡锦屏村美丽乡村和生态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后,林宝金指出,各地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厚重,古村落保存完整,要按照打造旅游景点标准,注重保留原有风貌,重在整治提升,凸显古朴农村气息;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积极打造中心村镇,促进人口集中集聚;要加强规划管理,重视处理好农村污水和生活垃圾,建设美丽乡村;要把增加村财收入同新农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持续保持农村繁荣稳定。

(本报记者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