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召开会议 探讨“推动电子政务建设”

2013-10-12 16:30: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推动电子政务建设

本报讯 10日,全市电子政务工作暨政府网站培训会议在松溪县召开,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会。与会人员参观了松溪县东门社区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和亚达集团的特色中国·武夷馆,并对南平市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介绍,南平市从2011年在省内率先启动信息化机构改革,整合市数字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市国防信息动员办等部门,以及信息产业制造业、信息服务业等职能,组建信息化局,对全市信息化建设进行统筹。近年来,南平市在信息产业发展、信息资源共享、电子政务应用等方面均取得突破。其中,电子政务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从全省排名末位上升到2012年全省第四,“中国南平网站”连续3年跻身全国前十,2012年获全国第四,还获得了“2012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等荣誉,实现了南平市电子政务建设新的跨越。

据介绍,目前南平市在基础网络建设、应用系统及效果、政府网站发展等方面仍存在不足,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建设智慧城市,要以电子政务推动智慧南平发展,南平市信息化工作还需从多方面改进。下阶段,南平市将加快建立电子政务外网,深化电子政务应用,提升政府网站建设水平,提升视频会议技术保障,加快建立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加大信息资源开发力度,加强机构建设,推动“智慧南平”建设。 (李文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