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通报各地9月环境卫生督查考评情况

2013-10-08 09:14: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南平市各县(市、区)9月份环境卫生督查考评情况

为建设整洁、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日前,南平市文明委组织有关单位对各县(市、区)随机开展了城乡环境卫生督查考评工作。督查考评内容有:各县(市、区)城区主次干道、大街小巷,火车站、汽车站、住宅小区、市场、商场、停车场、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公交站点、公共厕所、内河、沿途国省道公路沿线环境卫生以及省级综合改革试点镇的环境卫生。

现将督查考评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公布,要求各责任单位迅速组织整改。

附:各县(市、区)9月份环境卫生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南平市文明委

2013年9月29日

延平区

1、①新建路渔乐湾食府搭盖的木板棚上贴满小广告,军需被服厂左侧(原工商银行)门前有成堆建筑垃圾。②横排路延平区医院急诊牌墙面贴满小广告。③内环路市法院斜对面振达食品原料商行门口有成堆建筑垃圾。2、①一品足浴对面建华楼旁有成堆废弃家具,四周墙上布满小广告。②杨真堂好再来小吃店左侧胡同两侧墙上布满小广告,垃圾遍地。3、①武夷花园4号楼门口有三堆装修垃圾和石料。②杨真小区一期3号楼楼下有一堆陈旧性建筑垃圾。4、火车站地下通道两侧墙壁乱涂乱画,布满小广告,未整改。5、昼锦市场外围店面外溢现象严重。6、①汽车站候车室地面有顽固性污渍,有旅客在候车室内吸烟,停车场栏杆边有成堆废弃物。②乡村客运站卫生较脏,墙壁上有零星小广告,楼板有3处漏水。7、①安丰溪两侧遍地陈旧性生活垃圾。②安丰桥头有一大堆废土倾倒河内。8、南平实验小学武夷分校新建教学综合楼建筑工地进出人员未戴安全帽,建筑材料堆放零乱。9、闽北大饭店侧面墙上都是小广告(靠市场面)。10、闽北大饭店门口公交站点张贴有小广告。11、汽车站公厕有异味。

邵武市

1、永隆巷福兴便利店门口杂物乱堆乱放。2、园丁新村右侧围墙下杂物,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有居民在围墙下搭建炉灶。3、①音乐喷泉广场左侧道路旁杂草多。②喷泉广场外饮食店油污外排,露天异味重。4、①公园一号工地内车辆出入口无规范洗车台。②明佳西苑工地门口堆放建筑垃圾,工地内建筑材料堆放杂乱。5、熙春国际公馆营销中心路边仍有建筑垃圾,未整改。

邵武市和平镇:黄氏宗祠门口左侧墙壁乱涂乱画。


武夷山市

1、五一九路有零散的垃圾。2、①西门批发市场有小广告和陈旧性垃圾。②西林路、崇安街、文公路有零星垃圾。3、①恒立小区垃圾较多。②武夷华庭门口有小广告,内有建筑垃圾。4、横街头广场有零星垃圾。5、①中心农贸市场脏乱,垃圾成堆。②东峰市场门口有小广告。6、①火车站前广场水沟下大量生活垃圾严重倾倒,垃圾箱设置数量及摆放位置不合理,造成垃圾不便丢放。②火车站公厕门前依旧堆放混合垃圾,火车站出站口右侧绿化带内陈旧性垃圾问题仍未整改。7、①崇阳街宏达寄售交易行门前河道边有成堆建筑垃圾倾倒。②火车站桥头樟树园工地边上依旧成为垃圾堆放场,部分堆放点垃圾已渗入河道。8、富贵华府小区后部由原先遗留的建筑垃圾未清理演变为生活垃圾堆积处,大量生活垃圾沉积,急需整改。9、①华榕超市门口外墙上有废弃陈旧塑料布条悬挂,影响美观。②体育馆门口的秀丽食杂店外墙上有乱张贴现象。10、五一九路公交站点垃圾较多。11、火车站公厕外部环境脏、乱、差。

建瓯市

1、①东门阳光假日酒店公交站点附近的人行道上有陈旧性垃圾,且瓷砖破损严重。②建贸路靠近盛海市场路段路面卫生差,两侧绿化带陈旧性垃圾多。2、①一中后门德胜路沿路堆放垃圾,垃圾桶破损严重。②钟楼村委会门口的下马路路面、上马路快乐幼儿园旁小沟内垃圾多。③公园口两边城区内河整条街面路面垃圾多。3、①泛华小区内的前街社区居委会门前空地上陈旧性垃圾多。②时代广场小区内生活垃圾多,绿化带里陈旧性垃圾多,有卫生死角,小区周边道路卫生差。4、芝城公园大楼前的台阶上、游乐设施处及公园的绿地内陈旧性垃圾多。5、①北门农贸市场内有成堆废弃酒瓶,绿化带内陈旧性垃圾多,污水乱流,市场周边道路卫生差。②水西建材市场的绿化带内陈旧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多,市场内无垃圾桶等垃圾处理设施。③南门市场内路面、绿化带陈旧性垃圾多,损坏的垃圾桶堆放在绿化带内,市场周边的马路和绿地里垃圾多,卫生差。5、火车站广场绿化带及草地里陈旧性垃圾多。6、①地税局围栏外的绿化带内外陈旧性垃圾多,办税服务厅门口绿化带有零星垃圾。②新叶集团绿化带及周边绿地里陈旧性垃圾多。7、盛海公交车站广告牌缝隙处塞满垃圾。

建瓯市徐墩镇:①徐墩大桥桥头有生活垃圾倾倒河边;②长汀10号店面门口的小沟内及店面周边草地里陈旧性垃圾多;③沿国道好又来餐馆及附近店面垃圾、污水倾倒路边。

建阳市

1、情景花园小区花圃内有陈旧性零散垃圾,楼房下存在乱堆乱放现象。2、水南市场地下水溢出,地面污水横流。3、①火车站周边绿化带遍布垃圾,未整改。②汽车站出站口及公厕前绿化带有较多烟头和零星垃圾。4、①五里樟大桥边绿化带内有零散垃圾。②水西桥下桥洞内有成堆垃圾,旁边涂满小广告。5、①火车站公厕异味重,有积水,未整改。②汽车站公厕部分水冲式设备损坏。③水西桥头公厕前有零散垃圾。

建阳市水吉镇:①主干道存在较严重的垃圾乱扔乱倒现象。②农贸市场路口处饭馆门口污水横流,垃圾堆放未及时清理。市场内破旧无用雨披较多。③水果摊位摆放不规范,包装纸带随风乱飘。④主干道和小街巷结合部有少量卫生垃圾死角和临时堆放垃圾。⑤主干道车辆存在乱停放现象,垃圾箱摆放位置较乱,不够便利。


顺昌县

1、蝶景湾住宅小区杂物长期堆放2、①汽车站停车场卫生死角。②火车站门前广场存在卫生死角。3、竹乡广场旁河堤有灰色垃圾乱抛。

顺昌县郑坊乡:①乡镇主街道脏乱,中心小学门前污水污泥未清理。②乡镇无农贸市场,农产品沿街交易。③商品房建筑垃圾、建筑石料沿街堆放。

浦城县

1、上青岭小区外个别地方存在卫生死角。2、跃进市场存在少许垃圾未及时清理。3、汽车站停车场有卫生死角。

浦城县仙阳镇:内河存在少量垃圾未清理。

光泽县

1、①东关桥头(武装部公交站点)后面有卫生死角。②西关桥头卖水果摊背后有丢弃较多白色垃圾。2、乌君路口有一堆建筑垃圾。

松溪县

1、龙山路小巷有多处小广告。2、来龙山公园车道入口处有零散生活垃圾,车道两侧多处垃圾未清理。3、松溪集贸市场地面污水横流,垃圾未清理,市场管理欠规范,整体环境较差。4、汽车站前摩托车和汽车占道运营。5、花岩溪内河有零散生活垃圾。6、永辉超市门口摩托车占道摆放,入口处通道被严重占用,入口楼梯小广告现象严重。7、汽车站公厕墙面有小广告,未及时清理。

政和县

1、迎宾大道占道堆放杂物。2、白鸽岭小巷、粮食小巷小广告张贴比较严重。3、福地心苑小区建筑物未及时清理。4、政和市民广场有杂物和小广告。5、西门集贸市场管理不规范、有占道经营。6、汽车站边堆放杂物。7、政和市民广场工地建筑材料随意堆放。8、①泰利超市门前有杂物和小广告。②西门集贸市场有占道经营现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