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闽东北经济协作区主要领导联席会议召开

2013-09-28 06:31: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加强协作 携手发展 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市委(工委)书记、市长(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本报平潭电 27日,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市委(工委)书记、市长(主任)联席会议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龚清概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裴金佳、市长林宝金,福州、宁德、莆田、三明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主要领导在会上作了发言。

裴金佳在会上说,近年来,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各方不断凝集共识,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特别是在项目对接、旅游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协作格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缔结了深厚的情谊,不仅在推进各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走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协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裴金佳说,闽东北五市一区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文化相通,经济关联度大,发展互补性强,拥有着广阔的协作空间,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特别是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南平与沿海地区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空间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更加凸显,与兄弟地市(区)的协作将更加密切。下一步,应当共同努力,加强交通路网建设和融合,进一步为区域协作创造良好条件;加大旅游合作力度,联合开发旅游产品,共同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形成区域优势和竞争力;加大生态建设合作力度,特别是在闽江上游生态环境整治、生态产品开发、生态补偿机制等方面加强协作,共同呵护闽东北的青山绿水。

林宝金说,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我们希望与兄弟地市(区)进一步加强交通重点项目和信息化建设协作,联合开展闽江航道综合整治,共同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合力加快推进建设,全面打开协作通道;加强招商选资、项目建设、产业集聚等对接合作,在互动发展中提升竞争力,推进产业互补,推动转型升级;探索合办“飞地”工业园区,共同拓展区域协作空间,携手打造发展平台。我们真诚希望兄弟地市(区)领导多到南平考察指导,共同促进闽东北五市一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讨论通过了《闽东北经济协作区2013年工作报告》和《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市委(工委)书记、市长(主任)平潭联席会议纪要》。会议确定,2014年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市委(工委)书记、市长(主任)联席会议由三明市承办。

(本报记者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