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部署在先防范在前 南平市防御超强台风“天兔”

2013-09-22 07:11: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我们既要看到‘天兔’对缓解南平市高温天气起到的有利一面,还要看到其极易引发次生灾害的一面,一刻也不能麻痹大意。”昨日,市防汛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南平市部分地区长时间没有降水,若突遇强降雨,极易引发地质灾害。

“天兔”正步步逼近,南平市在18日就召开了全市落实防御“天兔”的视频会议,及时部署各项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坐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气象部门也加强监测预报,适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将预报预警情况在媒体上公开,让广大群众及时掌握情况,加强自我防范,减少损失。

眼下,南平市正密切关注“天兔”动向,按照防台风预案要求,将适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落实各项预案,做到工作部署在先,防范在前,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林嘉琦 王建辉)

“天兔”将给我省带来“风”“雨”“潮”

未来三天南平市有阵雨 最低气温预计达22℃左右

本报讯 受“天兔”奔“粤”的外围环流影响,未来三天,阵雨将不时地来南平市溜达一下。

别看“天兔”的名字温柔可人,实际上它是一个携风带雨、威力巨大的家伙。省气象台昨日15时23分继续发布台风橙色信号,预计“天兔”22日下午到23日上午将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虽然“天兔”的预计登陆地点不在福建,不过也将给福建带来“风”、“雨”、“潮”的巨大影响。

虽然“天兔”势头很猛,但对闽北来说,由于它的路径偏南,带来的影响并不会非常大。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受“天兔”外围环流影响,南平市有阵雨,最低气温预计达22℃左右。 (林嘉琦 实习记者 朱丽娟)


相关新闻

建瓯加强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

本报讯 “眼下是锥栗采摘季节,我们高山区要赶在台风来临之前让锥栗下山,否则损失不小。”昨日下午,在建瓯市东游镇东际村,村支书李佳富正带领村两委巡查村民锥栗山、山地滑坡地带、低洼地等重点区域。

据悉,为防抗台风“天兔”,建瓯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防汛人员全部到岗,一旦发现隐患及时消缺。水利部门加强对水库三大建筑物(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和坝肩左右岸山体巡查;建设部门落实对危房、在建工程、广告牌等安全措施;供电部门针对输电线路有不少杆塔地处山上,台风、暴雨可能造成排水不畅、山体滑坡等危险会给线路安全带来隐患,强化对所辖输电线路、电缆的防汛防台风重点部位巡查。

(魏剑生 刘艳 章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