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计生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延召开

2013-08-15 09:09: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创造良好人口环境 助力南平绿色发展 市计生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延召开

本报讯 13日至14日,市计生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延召开,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雍秀英,南平市领导裴金佳、林宝金、黄福清、兰斯文、胡忠昭、刘亚圣、黄健儿,副厅长级干部林景华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裴金佳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各级计生协会心系国策,真情服务,在配合党委政府开展人口计生工作、夯实人口计生群众基础、推进生育关怀和困难救助、帮助群众实现少生快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计生协会理事、会员、志愿者、协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谢意。

裴金佳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计生工作的责任感。当前,南平市正全力推进绿色发展,人口计生工作进入全面遏制“三高”问题、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提升家庭发展能力、增进家庭“五大”幸福、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新阶段,做好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计生协会具有网络、人才、知情、服务、示范等优势,在新形势下协会的地位和作用将更加突出。希望各级计生协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计生协会工作科学化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处于人口计生工作第一线的优势,引导育龄群众自觉落实计生国策,协助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发挥优势,强化服务,不断健全完善各项服务机制,努力使协会工作在以人为本、服务群众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凝聚力;创新载体,增强活力,深入推进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生育关怀、幸福家庭创建等活动,在整合资源、扩大覆盖、惠及群众上下功夫。三要加强领导,为计生协会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和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将计生协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计划生育行政管理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定期听取计生协会工作汇报,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级人口计生行政部门要积极支持协会按照群团组织特点开展工作。各级计生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上,周继红代表市计生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进行市计生协会理事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林景华当选会长。会议还为市计生协会老同志颁发了荣誉牌匾,表彰了市计生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陈官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