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政务 > 正文

南平团市委集中开展“青心同行”高温慰问行动

2013-08-08 12:27: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持续高温,让争分夺秒抢工期的中铁一局二公司新水东大桥建设项目一线工人工作倍加艰辛。3日,南平团市委为新水东大桥建设项目一线工人送去清凉舒爽,这是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青心同行”—— 高温慰问系列活动之一。

入夏以来,市直各单位与县、乡团组织以及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企业家等有关集体和人员纷纷行动,走到户外一线。组建慰问小组,深入武夷新区、江南产业集中区、京福高铁、水东新大桥、夏道大桥等重点在建项目,慰问奋战在“五大战役”的建设施工人员,为他们送去清凉饮料和防暑降温药品;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全市环卫、路政、交运、交警等户外工作者赠送清凉饮品,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组织青年企业家走进企业,关心慰问企业户外作业、高温作业的一线工人。据统计,此项活动将累计慰问2万人次,发放价值15万元的慰问物资。

“我从事建筑业近40年,建设过这么多城市,在你们这座小城里,我被你们的志愿者团体、社区以及一些自掏腰包送来慰问品的个人真切地感动了。”6日,在中铁一局二公司南平新水东大桥项目部,公司党工委书记刘同珍说,“我们会更加尽心尽力,建设好新水东大桥,为这座城市可爱的人民献礼。”

据悉,南平团市委近期还将通过文艺演出、流动剧场等形式慰问武夷新区、江南新区等重点建设项目,丰富广大农民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组织农民工子女就近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让农民工能安心工作。

(张 莎 林 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