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到浦城县指导茶产业发展工作

2024-04-17 17:45: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吴丹)为推动新质生产力与传统茶产业碰撞出绚丽火花,成为茶企增效、茶农增收的“加速器”。4月14日,浦城县邀请省农业科学院专家福建农林大学的博士、高级实验师关夏玉,福建省农科院的硕士高级农艺师苏海兰,福建农林大学,博士教授邱君志到茶叶产区实地考察,从茶园土肥管理、春茶生产加工等方面“把脉开方”,为我县茶产业提质增效“翻新”思路。

专家进行技术指导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专家团一行深入仙阳镇上下洋茶叶合作社八台尖茶园,对茶园管理、春茶生产、质量安全管控情况进行调研,针对茶树品种特点现场指导技术人员提出科学的指导方法,正确的管理模式。专家团围绕茶园茶叶专用肥应用、土壤疏松、病虫害防控等技术要点,对正在茶园中劳作的农民进行技术培训。

“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瓶颈,比如茶园的管理、有机肥的施放等,因为现在都提倡生态标准绿色化的发展,专家们给予我们指导,帮助我们企业朝着标准化农业方向发展。” 上下洋茶叶合作社负责人说。

此次邀请省农科院专家茶区行,是浦城县深入践行“三茶”统筹发展理念,培育和锻造茶业新质生产力的一项具体举措。为持续提升我县茶叶品质、品味、品牌,让茶业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