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深化运用“企呼我应”平台 高效助力企业发展

2024-03-28 17:2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王丽娜 缪韵)为贯彻落实全省纪念“松绑”放权40周年暨全省企业家大会精神,深化运用南平市“企呼我应”企业服务机制,构建“无事不扰、有事上门、周到服务”的营商环境。3月26日,区委书记黄桂诚主持开展“企业家下午茶”活动,与县域重点产业链关联企业面对面交流,并赴区“企呼我应”服务平台现场办公,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去年以来,南平市探索“现场办公下基层,高效服务进企业”新模式,创新建立“企呼我应”服务平台和机制,有效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延平区迅速响应,依托“企呼我应”“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通过企业点单、工信局派单、服务团接单,实现企业问题建议一键受理、一次性答复、一揽子解决。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帮助解决了彩虹染整公司共享单车点投放问题等企业诉求18件。

“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了968871服务企业热线电话提出诉求,没想到,1个工作日内就有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我。”下午茶活动中,华孚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表示,她提出的诉求在十个工作日内得到了办结。“手机‘下单’,平台‘接单’,还持续提供‘售后服务’,这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与支持!”

当听到元力遇到招工问题时,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当即表示,人才用工服务团将为企业量身定制招工方案,包括进厂做“直播带岗”等举措,帮助企业人员配备就到位。

活动中还提出了定期举办专场培训,为企业“充电”等建议,通过“零距离”互动、“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对症下药”,切实把企业的实事办好、难题解决好。

“为了高效解决企业难题,我们组建了项目建设、金融、税务、法律、科技、商务、物流、人才用工等8个服务团,及时协调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到能办的事马上办。”区工信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在区“企呼我应”服务平台,黄桂诚详细了解平台日常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本着“市区一体”、全区“一盘棋”的原则,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服务的主动化、个性化、精准化,真正做到企业有呼必有应,让企业乐意来、留得住、发展好,全力推动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