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晒口街道:技术课堂基地授 提质增效促振兴

2024-03-23 17:35: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良胜开展猕猴桃苗木管理培训 黄胜菁/摄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添明 黄胜菁)人勤春来早,眼下正值猕猴桃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3月21日,邵武市晒口街道办事处邀请南平市级科技特派员、高峰村乡贤张良胜为辖区种植户开展猕猴桃苗木管理培训。

“这段时间,猕猴桃容易染上溃疡病、花腐病,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管护,防止病菌滋生。在枝条修剪过程中,工具一定要消毒到位。”张良胜在现场培训时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猕猴桃春季管理,晒口街道邀请科技特派员把“农技课堂”开到了田间地头,紧扣春季猕猴桃抹芽、疏蕾、肥水管理、病害防治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培训,并围绕猕猴桃绿色生产关键技术、果园提质增效等内容进行“一对一”指导,为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提供技术支持。

猕猴桃种植讲究“一分栽九分管”,这次田间“补课”为猕猴桃种植与生产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有效解决辖区种植户在猕猴桃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引导种植户抢早行动,保季节、抓质量,为实现果树优质高产打下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