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全国道德模范朱邦月事迹展示馆开馆

2024-03-21 17:12: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市领导为展示馆揭牌 王晓云/摄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晓云 鄢传奇)为了缅怀全国道德模范朱邦月老人,让更多人了解他的感人事迹。3月20日,朱邦月事迹展示馆在邵武市晒口街道正式开馆。

朱邦月老人是第二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1967年,朱邦月的工友临终时,将两岁的儿子以及怀着五个月身孕的妻子托付给他。在明知母子二人都患有绝症的情况下,朱邦月毅然决定迎娶朋友的遗孀,并将两个儿子养大。直到母子三人离世,双腿残疾的朱邦月无怨无悔地照顾了他们四十多年。更让人敬佩的是,他们一家四口在去世后全都将遗体捐献给了红十字会,用于医学研究,用他们的大善大爱继续温暖着这个世界。

展示馆历经6个月的筹备,把朱邦月老人的生平事迹、珍贵遗物、照片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梳理和展示,让每一位参观者了解朱邦月的感人故事,让仁爱诚信的“种子”在每一个普通人心中生根发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