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茶平乡:建设茶仓储厂房 助力茶产业振兴

2024-03-20 16:26: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已经封顶的茶平村茶叶物流仓库 刘紫云供图

东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紫云)近日,在松溪县茶平村茶叶物流仓库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在有序倒运建筑材料,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

近年来,随着茶企规模不断扩大,茶平乡茶叶仓储的需求也不断增加,而仓储空间不足的问题却成为了茶企扩大产能的制约因素。茶平乡因地施策,在茶平村呼林自然村建设了一座茶叶物流仓库,旨在解决茶企仓储库容问题,进一步助力茶平乡茶产业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茶平乡茶平村,项目总占地面积945.84平方米,建筑面积945.84平方米,建筑规划高度5.95米,建筑消防高度6.45米,为单层门式钢架轻钢结构厂房,总投资约157万元。

茶平村茶叶物流仓库将通过租赁的方式为茶企提供仓储服务,实现设备共享、空间共享、技术共享,在助力茶平村集体经济壮大的同时,也将把共享理念融入当地茶业发展,抱团激活茶叶经济,让广大茶企茶农共享致富好茶。目前项目已全面封顶,下一步将进行装饰装修、设备安装等工程的施工。

“建设完成后,不仅能够进一步增加村财政收入,同时还能给茶平乡各个茶企创造良好的茶叶储存环境条件,进一步提升茶叶品质,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助力松溪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松溪县茶平乡茶平村党支部书记陈得旺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