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潭城街道:守护健康 有‘医’可靠

2024-03-18 17:2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测听力 朱丽仙 摄

东南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朱丽仙 晏芷悦 郑蓉蓉)一位居民笑着说道:“以前看病要跑很远的路,现在家门口就有专业医生和健康网格员,真的太方便了。”

为进一步精准对接群众健康需求,持续强举措、优服务、解难题,连日来,建阳区潭城街道“4+N”团队深入各村(居)开展家庭医生续约、履约活动,靶向施力,开展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健康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这个项目很好,有个小病小痛的可以联系医生和网格员,不用每次都到医院去排长队。今天的体检活动还给我们介绍了健康素养66条,增强了我们的健康意识,非常有意义。”辖区居民余叔叔一边测量血压一边说道。

活动现场,闻讯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配合下,医生们认真聆听就诊居民的既往病史,细致解答居民的问题,还从健康生活方式、饮食起居、合理用药等方面进行健康宣教,做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老人家,你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多注意身体啊,饮食清淡点,可以练练八段锦或者散散步,这些对身体都有好处。”医生的一字一句中带着满满关怀和温暖。

此外,工作人员还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健康素养66条》,用生动鲜活的案例,真正让居民“听得懂、愿意听、记得牢、用得上”。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礼品,开展现场急救知识培训,结合义诊咨询、量血压、测血糖、测骨密度、听力检查等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地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健康宣传活动。

“医生们都很负责,我去年签约之后,他们时不时就会打电话来关心我的健康,心里非常踏实,我打算今年再续约。”一位阿姨乐呵呵地说道。

“健康是人生第一财富”。接下来,潭城街道将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用心用情筑牢基层群众的“健康防线”,守护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把“健康服务零距离”落到实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