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张显凤:爱心妈妈连续6年资助贫困留守儿童送温暖

2024-03-16 18:07:3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显凤,女,汉族,1988年12月20日出生,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宣传专责。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获得“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优秀通讯员”“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她创作的漫画作品《安全生产》获得《国家电网报》首届漫画大赛”优秀奖、《智能电表》获得《国家电网报》第二届漫画大赛”二等奖及第二十六届“中国产经新闻奖”新闻漫画二等奖。

爱心启航践初心

2013年5月,由于工作原因张显凤来到了南平市太平镇儒罗村儒罗希望小学,当时是南平供电公司举办的一次爱心妈妈公益活动,她和同事负责到现场拍照。当孩子们收到爱心妈妈带来的礼物时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连声说着:“谢谢阿姨,谢谢叔叔!一直到现在,张显凤还会清晰地记得这个画面,这些孩子,还有按下快门时,孩子们天真无暇的笑声。那一念间,张显凤下定决心,有机会一定要为那些山区的贫困孩子做一些事。这几年结婚、生子、二胎,生活变得忙碌,张显凤一直没有机会做这些事。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地长大,张显凤知道在一些山区也有一群和她的孩子同龄的小朋友,他们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礼物,因为家庭条件不好,多几块零用钱或是一份小小的礼物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奢侈,每当想到这些孩子就会牵动着她最敏感的神经。

暖心护航送温暖

2018年张显凤便开始了对他们的资助。她每年六一儿童节和过年都会为孩子购买新衣、文具用品等,实现孩子们的小小愿望,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一个个礼物背后,不仅是开启孩子们快乐源泉的钥匙,更是一抹迎接黎明的曙光,既是对快乐的向往,继续点亮他们的梦想,传递爱的温暖。这样一资助就坚持了6年,如今有的孩子都上了初中,张显凤经常会收到他们的消息,了解他们的近况。孩子们的家长很感激张显凤。

有人问她:“刚开始结对资助时你也没什么钱啊,怎么就想起来资助别人了?”张显凤说:“那时候我二十九岁,一个月工资的确不多,但自己省吃俭用一点,一个月几百块钱还是能省得出来的,后来通过在朋友圈开展爱心义卖,就把赚来的钱资助给那些孩子们,也缓解了自己的压力。我小时候也经历过苦日子,现在能有帮助别人的机会一定会把握住。”

扬帆远航助成长

在谈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时,她总是轻描淡写地说:“政府对贫困山区都有补贴,孩子们上学的费用不用担心,我只是额外资助一点生活费给他们,让他们觉得外面的世界也会有人可以一直关心他们,心里也能温暖些。”

张显凤的资助事迹看似平淡,但实际上却是多么的不简单!做一件事容易,把一件事坚持做下去却不容易。小小的一份心意,却是孩子成长路上的一份大大的暖意。她对孩子们说:“安心读书,我会一直资助你们完成学业的。”连续6年的爱心“长跑”,张显凤共资助了近百名的贫困留守儿童,并且至今望不到终点,可能将跑成她人生的“马拉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