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通济街道:以“练”备战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4-03-15 17:3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游桂花)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抢险的快速反应和综合协调能力,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各类财产安全,3月13日下午3点,通济街道组织机关干部、村居民兵、应急救援队成员共计50余人开展了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游桂花 摄

演练现场,街道领导为集合防汛应急队伍作安排部署,各组人员按照要求分头行动。从劝导到果断转移,从迅速集结到各就各位,以检验干部应急响应能力;从警报阵阵、锣声不断、喇叭宣传,到群众撤离,检验组织动员能力;从分工负责、汛情巡查、分片疏导,到人员安置、物资供应、检验应急保障能力。演练过程中,从汛情报告到低洼地带人员撤离,特殊人群一对一帮助,老旧房屋检查清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按原定预案,逐一检验了应急处置细节。

通过此次演练,一是确保街道防汛办各成员单位及村居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的工作流程,切实提升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二是明确各部门应急处置的职责,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绷紧“安全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提高防风险、保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好全街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