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司前乡:“梨”乡村振兴更近了

2024-03-15 17:3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邓灵军)孟春之月,盛德在木。近日,司前乡党政办、团委、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在庭燎村开展小雅·庭燎“百年田埂梨”植树活动,2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庭燎村干部及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为司前乡再添新绿。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撸起袖子全身心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挖坑打塘、运送树苗、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土踩实、拉管浇水......经过几个小时的挥汗奋战,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据悉,在历史上,庭燎村是产梨名村,生产的庭燎梨在《光泽县志》都有记载。清康熙版《光泽县志》记载,庭燎梨岁售两三千贯,两三千贯就是两三百万个铜板,折合黄金两三百两;清光绪版《光泽县志》也有记载,庭燎梨是中国四大名梨之一,可以跟山东莱阳梨相媲美。

近年来,在县、乡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庭燎村通过深入的调研、谋划,结合村情实际,以”一村品”的产业发展思路,不断挖掘资源,挖掘出“百年田便梨”这个“士特产”,并以此为突破口,不断摸索“一梨、一稻、一茶、一药”的产业发展模式,推动庭燎村高质量发展。

此次种植了2000多棵田埂梨,品种以青皮梨为主,具有皮薄、肉脆、多汁等优点,深受市场青睐。四年后就可收获庭燎梨,预计产值有200余万元,村民增收约50余万元。

“庭燎”是古代宫廷中照明火炬的意思, 寓意着前途光明。相信四年后,庭燎村将成为瓜果的海洋,满是甜蜜和幸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