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小雷竹”变大产业 生态富民“节节高”

2024-03-14 16:43: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朱志军)“你们平常在种植竹子时,有遇到什么困难吗?”“我们在种植雷竹笋时,要选择土壤肥沃、土层深厚的沙质壤土作为种植地……”“采挖时要轻挖、轻拿、防止折断竹子。”近日,在松溪县郑墩镇张屯村,松溪县林业局的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竹农的雷竹丰产工作,针对林农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耐心细致地示范如何科学种植雷竹笋,让林农在听、学中进一步提高专业种植技能。

“早些年这片雷竹林一直缺乏经营管理,导致雷竹笋的价格普遍较高,但是随着土壤管理、施肥、病虫害防治、灌溉、排水、修剪等一系列经营技术的提升,我们现在的亩产量甚至能达到4000斤。”竹农项长松兴奋地介绍道。

据悉,松溪县郑墩镇张屯村的雷竹林现有面积136亩,是松溪县雷竹笋的主要产地,近年来在松溪县林业局的技术指导下,村民规范种植,年产量提高30%以上。

下一步,松溪县林业局将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继续加强雷竹种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不断提高雷竹种植水平能力,推进松溪县雷竹产业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收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