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草莓园里话丰收,增收致富“甜蜜果”

2024-03-12 17:2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客采摘新鲜的草莓 叶玉芬 摄 

东南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叶玉芬)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一走进建阳区小湖镇红有家庭农场,就看到一畦畦草莓整齐排列,长势喜人,在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人们穿梭在园内采摘新鲜的草莓,他们拿着篮子,小心翼翼地挑选,一边采摘,一边品尝,感受着田园生活的乐趣,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谢红有是红有家庭农场的主人,当地有名的草莓种植户,同时也是南平市乡土科特派推广员,他的红有家庭农场是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因其农场地理条件优越,土壤理化性质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宜草莓种植,已经在果蔬种植道路上探索出一条以果蔬种植为主导,与乡村休闲相结合,向康养生活迈进的新路子。近年来,小湖镇党委政府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为农村和村民带去技术与服务,谢红有也进一步改善了果蔬种植方法,扩大种植规模,截至目前果蔬种植面积已达16亩,其中草莓每亩产量为2000到3000斤,据谢红有介绍,价格最高时可卖到30元一斤,销量也逐年递增,已被更多人知晓。

红有家庭农场新鲜草莓 叶玉芬 摄

谢红有介绍道:“草莓种植在土壤、光照、温度、水分上要用心,草莓适宜温度为20-25℃,需要保水保肥能力强、透水透气性好及质地疏松的土壤条件中。把控好土壤、光照、温度、水分,长出来的草莓口感好、味道鲜。我家的草莓种植一直秉承着生态绿色的理念,采用绿色、无公害的种植方式,是深受顾客青睐重要原因。”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深入,让不少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小湖镇依托交通优势,带动各村向着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道路前进,使乡村休闲采摘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和带动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方式之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